中华诗词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432|回复: 31

[古韵原创] 344.谒金门.平潭海滩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4-2 14:0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栖园诗影 于 2021-4-24 22:18 编辑

344.谒金门.平潭海滩

来天外,涛走浪回无际。顷刻风车都转起,筝放童子戏。

波卷沙翻鸥唳。谁把龙心敲碎?拍岸溅飞蓝眼泪,断肠情有寄。

附注:蓝眼泪,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,离开大海后只能生存十秒,光芒便逐渐消失,浪漫而又短暂。还有一个沙子与蛟龙的传说。风把沙子吹到蛟龙眼里,他开始流泪,他不介意眼睛的刺痒。海风又将沙子连同蓝色的珍珠一起带走,沙子万般不舍也无可奈何,蛟龙便消失不见了。蓝眼泪多数出现在春夏交替的季节(4~8月)另外夜里涨潮时分是观看蓝眼泪的好时机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

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 14:07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栖园诗影 于 2021-4-7 17:58 编辑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发表于 2021-4-2 14:43:4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沙发。

点评

今天为了发送这张图片,就自己坐沙发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 14:57
发表于 2021-4-2 14:45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手机,好漂亮啊。

点评

是指这张吗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5 21:55
手机? 我发送给您的消息发送不出去一直想问您,我这样发送图片是否符合规定呢?有限制吗?如果不行,我就去删除哦 谢谢!问好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 14:55
发表于 2021-4-2 14:46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拍岸溅飞蓝眼泪,断肠情有寄。这个传说很凄美,欣赏。

点评

词与图图都是同一调子,偏低且唯美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 16:02
谢谢依依版赏评! 问好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 15:31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 14:48:1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依依常管好! 这样发图片不知是否符合规定,有限制吗?如果不可以,我就都删掉哦。谢谢!

点评

没有规定,可以的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 15:42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 14:55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梅影依依 发表于 2021-4-2 14:45
我手机,好漂亮啊。

手机?
我发送给您的消息发送不出去一直想问您,我这样发送图片是否符合规定呢?有限制吗?如果不行,我就去删除哦
谢谢!问好~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 14:57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
今天为了发送这张图片,就自己坐沙发啦
发表于 2021-4-2 15:09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光的是一种藻类,被词人拉进了浪漫主义词中

点评

嗯,是的。把传说故事入词了 谢谢临评!问好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 15:33
发表于 2021-4-2 15:1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谁把龙心敲碎?拍岸溅飞蓝眼泪
很新奇,激赏

点评

诚谢!! 这就不枉费苦心了为了这个传说入词,觉都没睡好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 15:36
发表于 2021-4-2 15:11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涛走浪回波卷,感觉六个字描述多了一点,毕竟小令是
寸土寸金的
个见了。

点评

思来想去,还是原作 之前描写后浪推前浪的样子,之后是故事的起因。您说的也有道理,小令字数少,就落在点上。 期待您多关注、多帮助! 再谢了~问好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3 10:51
对!太在意海滩的海潮描写了,顾此失彼 这很好,欢迎多交流! 谢谢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 15:3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 15:3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梅影依依 发表于 2021-4-2 14:46
拍岸溅飞蓝眼泪,断肠情有寄。这个传说很凄美,欣赏。

谢谢依依版赏评!

问好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 15:33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弹铗客 发表于 2021-4-2 15:09
发光的是一种藻类,被词人拉进了浪漫主义词中

嗯,是的。把传说故事入词了

谢谢临评!问好~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 15:36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弹铗客 发表于 2021-4-2 15:10
谁把龙心敲碎?拍岸溅飞蓝眼泪
很新奇,激赏

诚谢!!

这就不枉费苦心了为了这个传说入词,觉都没睡好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 15:38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栖园诗影 于 2021-4-2 15:58 编辑
弹铗客 发表于 2021-4-2 15:11
涛走浪回波卷,感觉六个字描述多了一点,毕竟小令是
寸土寸金的
个见了。

对!太在意海滩的潮水汹涌澎湃的描写了,用卷觉得适合沙子进了龙的眼睛顾此失彼

这很好的,欢迎今后多交流!!

谢谢!
发表于 2021-4-2 15:4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栖园诗影 发表于 2021-4-2 14:48
依依常管好! 这样发图片不知是否符合规定,有限制吗?如果不可以,我就都删掉哦。谢谢!

没有规定,可以的。

点评

那就好!我还删除一张了,再去添上 谢谢~抱拳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 15:54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 15:54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梅影依依 发表于 2021-4-2 15:42
没有规定,可以的。

那就好!我还删除一张了,再去添上

谢谢~抱拳!
发表于 2021-4-2 16:02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梅影依依 发表于 2021-4-2 14:46
拍岸溅飞蓝眼泪,断肠情有寄。这个传说很凄美,欣赏。

词与图图都是同一调子,偏低且唯美。

点评

首版说话总是这么含蓄,谢谢啦! 问好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 16:1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 16:13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诗明 发表于 2021-4-2 16:02
词与图图都是同一调子,偏低且唯美。

首版说话总是这么含蓄,谢谢啦!

问好!

点评

夜色属于低调子,然唯美是不需要低调的。这下不含蓄了吧。呵呵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 16:21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 16:17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栖园诗影 于 2021-4-2 20:01 编辑

欢迎互动交流!
发表于 2021-4-2 16:21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栖园诗影 发表于 2021-4-2 16:13
首版说话总是这么含蓄,谢谢啦!

问好!

夜色属于低调子,然唯美是不需要低调的。这下不含蓄了吧。呵呵。

点评

以后就这么直说吧,因为所站的角度不同,视觉听力也不同的。 才有:横看成岭侧成峰...之说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 17:00
哦,蓝眼泪那张图是夜色,也对! 我们自己的照片可不是啦,是天气不太好,像素又低了些造成的。 诚谢!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2 16:56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 16:5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诗明 发表于 2021-4-2 16:21
夜色属于低调子,然唯美是不需要低调的。这下不含蓄了吧。呵呵。

哦,蓝眼泪那张图是夜色,也对!
我们自己的照片可不是啦,是天气不太好,像素又低了些造成的。
诚谢!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2 17:00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诗明 发表于 2021-4-2 16:21
夜色属于低调子,然唯美是不需要低调的。这下不含蓄了吧。呵呵。

以后就这么直说吧,因为所站的角度不同,视觉听力也不同的。
才有:横看成岭侧成峰...之说。
发表于 2021-4-3 01:14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故事好。注释稍长。后排学习。

点评

故事好,词就不好了?注释稍做了删减,谢谢!! 请前排来喝茶~奉茶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3 10:54
发表于 2021-4-3 05:41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古今中外的眼泪都流到大海里了

点评

谢谢关注,谢谢评议! 百江奔流归大海哦 问好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3 10:55
发表于 2021-4-3 10:50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联想出彩,挥洒别有新意

点评

谢谢关注赏评! 联想是来自蓝眼泪的广告与传说,只是把它入词的构思以及表现的手法而已。 奉茶~问好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3 11:0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3 10:51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弹铗客 发表于 2021-4-2 15:11
涛走浪回波卷,感觉六个字描述多了一点,毕竟小令是
寸土寸金的
个见了。

思来想去,还是原作
之前描写后浪推前浪的样子,之后是故事的起因。您说的也有道理,小令字数少,就落在点上。
期待您多关注、多帮助!
再谢了~问好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3 10:54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迈五 发表于 2021-4-3 01:14
故事好。注释稍长。后排学习。

故事好,词就不好了?注释稍做了删减,谢谢!!

请前排来喝茶~奉茶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3 10:55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红土仙踪 发表于 2021-4-3 05:41
古今中外的眼泪都流到大海里了

谢谢关注,谢谢评议!

百江奔流归大海哦

问好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4-3 11:03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横槊小仙 发表于 2021-4-3 10:50
联想出彩,挥洒别有新意

谢谢关注赏评!

联想是来自蓝眼泪的广告与传说,只是把它入词的构思以及表现的手法而已。

奉茶~问好!

点评

因为旅游,地方在海岸路边做了大幅广告的。 这个地方,与小孩一起去了两趟呢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4-3 16:38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华诗词论坛

GMT+8, 2026-6-23 21:15

备案号:辽ICP备2022011476号  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